成長路向

校本生涯規劃教育計劃

    生涯規劃是每個人生命歷程中的一項重要任務。對青少年來說,從學校過渡到工作世界的過程中要學習面對很多與人生和事業有關的抉擇,包括:升學、學科培訓、技能進修及職業等選擇。青少年在實踐升學和事業計劃時亦要掌握和運用不同的生涯規劃技巧,例如:認識自己和環境、抉擇能力、求職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同學若已擁有所需的「生涯規劃」態度、認知和技巧,便能有效處理成年人階段出現的任務。故此,在校園推行「生涯規劃」教育是重要。

    計劃會與學生不同成長階段的發展需要互相配合,提供不同的服務。服務涵蓋所有學生,不論其能力、志向和就讀年級,目的是提升學生的能力,使他們就學習、事業目標和其他生活範疇能作出知情和負責任的選擇。同時鼓勵學生按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志向作出升學/事業決定,促進學生的生涯/事業發展,通過追求個人及事業目標,以發揮個人潛能。

  • 地址:新界屯門兆康苑兆康路一號
  • 電話:2465 2205
  • 傳真:2455 9466
  • 電郵:mailbox@ytt.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