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感想與反思

學生的感想與反思

充分備戰,不敢怠懈

在比賽之前,我們經過了不少的嘗試和練習,在失敗之中調整策略,優化方案。可是,在第一場比賽的測試中,戰車兩旁的抓臂C-mounts突然斷掉了,根本沒有時間更換,我們以為要退出比賽了,沒想到與我們對戰的學校沒有來,讓我們僥倖過關。然而,我們並沒有怠懈,利用這段空檔時間維修戰車,同時發現Wi-Fi receiver 與手掣經常斷線。我們即時應變,經過幾番測試及調整後,問題終於迎刄而解。要是我們在這次「僥倖」之中暗自高興,而沒有把握時機繼續做好準備,及早發現問題的話,餘下的賽事真的不堪設想了。充分的準備、謹慎的部署令我們旗開得勝,越做越順,以團隊精神的力量展示出技巧和策略。我們在過程中深刻學懂了努力準備、認真處事的重要性,縱使在人生的路途上有僥倖有挫折,這些我們都管不了,只要每時每刻做好自己,充實力量,這才無往而不利。

 

迎難而上,懂得感恩

在打冠軍前哨戰時,意外又出現了。由於抓臂負荷太重,連最後一個都斷了。然而,我們沒有氣餒,仍努力去想解決的方法。開賽在即,在我們一籌莫展之際,坐在我們旁邊的中華基督教會完全第一小學隊,看到我們的努力及欣賞我們的設計,慷慨送給我們一個C-mount,得到他們的「一臂之力」,我們感激不盡,再次振奮起來,以感恩的心全力出擊。

 

在總決賽中,競爭激烈,雙方全力以赴,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全神貫注看著比賽。我們不敢怠慢,亦不辜負友校的幫忙和讚賞,盡情發揮所學,堅持到最後一刻,終於聽到結束的鈴聲響起,赫然發現我們勝出了,大家興奮得手搭著手,喊出:「邱子田冠軍!」這次冠軍令我們學到很多,百感交集,我們深信,憑著這次賽事的經驗,我們會在往後的校際比賽中再次喊出:「邱子田冠軍!」

  • 地址:新界屯門兆康苑兆康路一號
  • 電話:2465 2205
  • 傳真:2455 9466
  • 電郵:mailbox@ytt.edu.hk
Top